律师与公证学院赴广西回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910

201818日至12日,律师与公证学院王永强执行院长、李芳老师、李莉老师一行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先后赴桂林市律师协会、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玉林市玉州区检察院、玉林市律师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进行培训回访与战略合作调研。此行深入了解各单位的培训需求与建议,深化双方的互信水平,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协达成人员互访、业务培训、师资建设等全面战略合作意向。



19日,王永强执行院长一行赴桂林市律协与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桂林市律协副会长苏力俭、秘书长蒋仁贵、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段华、宣传与文体委员会主任李振华、执业纪律与调解委员会主任张家财、党委委员秦有荣理事等参加座谈会。苏力俭副会长首先对王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2017年于我校开展的广西律师行业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律师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给予高度评价,并详细介绍了桂林市律师协会的基本情况。王院长对桂林市律协的认可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着力推进社会服务、塑造行业影响力的工作部署,希望双方在培训交流、品牌打造、师资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座谈中,桂林市律协代表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的理念,在强化高端培训、落实学院与律师良性互动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对我校基于“财经”与“政法”结合的优势资源,开展律师行业管理培训、财税法培训等特色培训项目以及系统化的律师业务培训表示期待。



110日下午,王院长一行赴玉林市玉州区检察院进行培训回访。玉林市玉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谭雄燕,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刘美兰,检察官覃静惟等参加座谈。谭雄燕检察长与王永强院长就培训时间与地点安排、师资构成等多方面合作进行探讨;刘美兰科长结合本院培训安排与培训需求,就典型个案分析、公益诉讼、针对性专题业务培训等提出课程设计建议。



111日上午,王院长一行于玉林市律协进行座谈交流。玉林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家庆、副秘书长池镇全、常务理事蓝庆球、理事徐建海、广西国锐律师事务所律师覃健文、广西纳百川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清宴参加座谈。李家庆会长对我校培训的周到安排以及回访之行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玉林市律师行业执业机构、执业律师情况,并结合本市律师执业需求期待与我校在高端培训、专题培训、系统化培训等方面加深合作。



111日下午,王院长一行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协开展战略合作座谈会。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副秘书长徐志红、行业规则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林铸及秘书处各部分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黄都恒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广西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状况。王永强院长针对广西律师继续教育培训需求,结合我校特色优势,提出涉外培训、财经类法律与管理特色培训、师资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共建等合作意向。座谈会上双方就律师行业营销人才培养、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律师行业管理人才培养三大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开展全年度系统性、针对性专题培训达成共识,为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112日上午,王院长一行受邀赴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考察调研。通诚所主任林铸,副主任廖国靖,管委会主任黄春芳等参加座谈。黄春芳主任对王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律所内部管理、专业部门设置及优势业务、品牌打造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全面介绍律所情况。王院长在介绍学院情况及师资优势的基础上,就学校与律师行业资源共享、深度合作方面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发表见解,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致力于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