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学子斩获杰赛普国际模拟法庭大赛书状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1366

通讯员(张傲)226日,在学院的支持下,以邓烈老师为主教练、2016级国际法研究生余璐为助理教练,2014级本科生纪晓彤、覃曦菡、黄盼、2015级研究生罗启越、2015级本科生张傲为队员的我校辩论队,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办的中国第十六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中斩获了“最佳书面陈述奖”第一名,展示了中南学子的风采和“双一流”法学院的实力。今年,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九支高校代表队参加竞赛,最佳书状奖共设三名,我校第一次取得该单项奖,并且拿下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杰赛普国际模拟法庭竞赛(The 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Jessup)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等级最高、难度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模拟法庭竞赛,素称模拟法庭竞赛的奥林匹克,也是世界公认的检验一流法学院学生培养成色的金标尺。该赛事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Students Association, ILSA)主办,截至2017年,已经成功举办了58届。每一年都会吸引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超过550个法学院(校)的队伍参赛,堪称一场盛会。比赛设计了虚拟的国际冲突,要求参赛队全程英语参赛,在国际法庭上寻求解决方案,并由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著名国际法学者、律师和法官担任评委。



今年,我校辩论队队员们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对国际法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作了大量的国际法研究,如:国家间仲裁、水下潜行器法律地位、核武器裁军义务、武力的使用等。除书状获奖外,我校选手在法庭上的表现也很出色,英文陈述和诘辨都得到了法官们的肯定和称赞。



此外,我校国际模拟法庭辩论队还在2017年底举办的另两项模拟法庭国际顶级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在参加的“国际红十字会杯”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在“拉赫斯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以及最佳书状奖等荣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