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450

通讯员(熊雅涵 张茜平 赵云昌)38日,法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期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副书记潘丰文,副书记刘筱彤以及其他院党委委员以党员身份参与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院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支部主题党日”七项议程开展活动。第一项议程,由各支部组织委员通报党员到会情况。第二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三项议程,各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四项议程,由党员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主题党课环节, 教工行政二支部郝新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决议中关于《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的相关内容。她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首要任务等几方面,强调了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并指出应当加强党政军群各方面改革配合,使各项改革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形成总体效应。在郝新春同志总结的基础上,李晓同志带领在场党员同志围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文件的八个部分展开学习。



31日,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教工行政一支部曹丽萍同志围绕六个方面对此进行了阐述——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解除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也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法硕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潘丰文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章《将改革进行到底》第97-109页的内容。潘丰文谈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部署,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的接力探索、接续奋进,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



支部副书记钟明念同志合了《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一文的相关内容,全体党员共同缅怀了周恩来同志,回顾了周恩来同志的人生轨迹,共同学习了周恩来同志的楷模精神,并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总结的“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六大精神品德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学习了周恩来同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杰出品德,立志传承他的优良品质。



刘筱彤副书记在总结环节强调,当今的政治环境要求越来越严格,这要求各同志能谨言慎行,加强对政治言论的学习。此外,在新的一学期,提升工作的幸福感、新鲜感、吸引力在于心态,希望各老师能用感恩的心态对待工作,把工作做得更有新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