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两项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862

(通讯员 法学院新闻中心)继“‘一带一路’中意法学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后,我校法学院申报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意大利特伦托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再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自2018年起,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会资助我校选派的6名优秀本科生赴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特伦托大学交流学习6~8个月。

受资助的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所依托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外研究基地(中意法学研究中心),已与罗马第一大学、特伦托大学等意大利著名高校和司法实务部门展开了多年的深度合作,具有一支优质稳定的项目培养团队。2017年,意大利共和国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代表的意大利官方,与我校建立了常态沟通机制,力图将这一法学研究和交流平台培育为两国合作的典范。

此次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获批,对开拓我校本科生的国际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的衔接、促成中欧法学的融通具有重大意义。我校与意大利两所著名高校的合作有利于培养熟悉中意法律规则和欧盟法律、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法律人才。此外,意大利司法部和最高法院等也会根据人才培养安排,为留学人员落实具体的实践考察岗位,促进交流生理论和实践相融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