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华中四校新生辩论交流赛于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506

(通讯员:罗露遥 潘黎明)310日至11日,2018华中四校新生辩论交流赛于我校顺利开展。本次比赛由我校法学院主办,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我校,旨在通过建构新生辩论平台,拓宽各校辩手眼界与思路,实现共同进步。



本次比赛共有六场,由各校代表队轮流上场。每场比赛设有立论、驳论、质询、自由辩论等环节,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分别就论题展开详细陈述,交锋时各抒己见,寸步不让,气氛紧张激烈,精彩之处,现场总是响起阵阵掌声。



代表我校参赛的法学院辩论队在比赛中表现优秀,通过与他校辩手的同台竞技,实现了双方思维的理性碰撞,深化了对辩题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辩论交流赛旨在培养大一新生挖掘时事热点背后社会问题的能力,增强考察价值取向的意识,使其养成独立思考合作探究的学习习惯,促进其全方位发展,为将来的法学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