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普法校园行,巾帼维权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358

通讯员(李晨晖 杨雅淳)2018311日,湖北省妇联携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维权事业部同学在本校南湖校区举办了以“依法维护妇女权益,促进两性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大型普法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妇女维权意识,拓宽妇女维权渠道。第十五届“巾帼维权”大学生法律服务团成员亦参与本项活动。



活动伊始,法志协维权事业部同学给大家播放有关家暴的短片,以此呼吁女性依法保护自身权益。随后,志愿者们进行知识宣讲,科普妇女节有关知识、女性权益的法律维护途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紧接着,服务团成员和大家进行案例交流,与同学们分享有关女性权利保护的案例,将生活中妇女会遭遇的法律问题呈现给大家。案例学习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对案例的看法并讲述自身相关经历,现场气氛活跃。服务团成员就同学发言进行总结,并结合专业法律解读案例,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最后的妇女权益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效果良好,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同学对妇女权益保护的高度重视,同学们亦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

活动结束后,陈同学说到:“这次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到‘三·八’妇女节的来历,认识到了妇女维权的重要性。通过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我感受到女性应当运用法律武器,勇于维权,积极维权,擅于维权。这真的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