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559

    (通讯员 张贵声)38日上午,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各党支部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添楼举行,由各班党支书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展开。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支部主题党日”七项议程开展活动。第一项议程,由各支部组织委员通报党员到会情况。第二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三项议程,各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四项议程,由党员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2017级研究生法理学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17级研究生法律史党支部认为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历史担当和意志品质,完全符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党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了讨论,结合自身体会,互相交流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并且要求自己要身体力行,深入贯彻落实。    

2017级研究生国际法党支部认为“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场重大的政治体制改革。这场改革高举“党是领导一切的”大旗,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实践,是一次标本兼治、形神兼备、带有革命性的真改革,是一次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的大改革,体现了党中央的担当、魄力和革命精神,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2017级研究生经济法党支部认为周恩来同志在担任党和国家的重要领导职务期间,始终虚怀若谷、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共产党员,面对不同的时代任务和时代要求,我们更应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奋斗,不断学习,不断改造思想,紧跟时代步伐,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同时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研究生,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也要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引领自己,做好科研学术任务,为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017级研究生知产产权党支部认为周恩来总理留给我们党员同志的一些启示:一是看一名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要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是否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所以我们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二是、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我们要团结同学,努力为同学们树立模范榜样。三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面临着新的风险、新的挑战、新的困难,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刻苦学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2017级研究生宪法与行政法党支部在诵读学习了《习近平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后,党支部书记王克帅同志对周总理的光辉历程印象深刻,说:“周总理的一生是绚丽的一生,对于我们当下的青年学子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支部委员蒋珊同志对习主席关于周总理的“六个杰出楷模”深有同感,她认为:我们党和国家已经进入改革的深水区,缅怀周总理可以帮助大家坚定信心打好这场改革攻坚战;支部委员郭凯敏说:“习主席此次讲话的内容是缅怀先烈,更是在以周总理的先进事迹告诫国民: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我们的中华民族何其伟大,应当倍感自豪;我们的前进道路依然漫长,应当时刻努力。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共同缅怀了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一生,深刻学习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18年3月16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