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会见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代表一行

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629

通讯员(陈孜之 杨雅淳 龙慧 )313日下午,我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与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院长Jean-François Gaudreault-DesBiens一行于我校文治六楼会议室就合作项目的实施进行座谈。蒙特利尔大学代表焦杰教授,我院宋程老师陪同出席此次会议。



百年名校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eal)是加拿大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学,该校建立于1878年,如今已有130年的历史。近几年来,学校各种学术研究成果在全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二。蒙特利尔大学比较著名的专业有:法律、历史、比较文学,电影研究,计算机,数学、化学和物理专业,博物馆研究及互动传媒等。大部分课程采用法语授课,个别课程采用英语授课(已知有法学硕士项目)。



座谈中,简教授表示,双方合作广泛且深入,一直以来都维持着友好信任关系。今年,双方在已有的法律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暑期班项目协议的合作背景下新签署《创新科技与法博士学位项目》,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



Gaudreault-Desbiens感谢我院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他在会上谈到双方新签署的项目协议,以及我院学生参与该项目的申请流程,同时,双方就创新科技与法律博士项目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的事交换了意见。



  双方还就学生交换和师资互换项目发表意见Gaudreault-Desbiens表示,未来将与我院正式签署交换生协议,承诺每年接受1-2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交换生。同时,他还介绍了蒙特利尔大学将出台的有关比较法研究的全新合作项目。会谈结束后,与会双方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