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ry大学法学院院长一行莅临我院并商谈合作事项

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870

通讯员(吴娅 陈仁凤 龙慧313日,美国Emory 大学法学院临时院长James B.Hughes、负责国际合作的副院长Phoebe H.Stevenson、负责研究生教育项目的助理院长Jessica Dworkin莅临我院并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商谈合作事项,我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 肖志远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简基松教授对Emory大学法学院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对此次达成合作办学目标的期待。简基松教授对我院的师资力量、发展情况、以及优势学科进行了介绍。他谈到我院享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商法学国家级重点学科、法学一级湖北省重点学科等一系列殊荣,在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之大势中,我院法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并列举了我院诸如知识产权法等优势学科。Emory 大学法学院临时院长James B.HughesEmory大学法学院的概况进行了介绍。Emory 大学是美国著名的百年老校,享有“南哈佛”的美誉,其法学院在美国法学院排名中一直位于前列。该校去年就“文澜讲座教授”与我校有过合作。James B.Hughes院长表示希望与我院再次深度合作,促进国际化教育的发展。



简基松副院长就我院对外交流情况进行阐述,希望双方在交换生、冬季访问学者等项目上展开合作,扩大留学规模。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联合教学项目、交换生项目和访问学者项目这四个主要项目进行了商谈。Emory大学基本同意每年可接收25名学生到其法学院学习一年,并愿意派师资来我院讲课,以满足四个三分之一的要求。负责国际合作的副院长Phoebe H.Stevenso与简基松教授在交流生规模、语言要求、教学方式方面进行了商谈,最终达成了合意。同时,负责研究生教育项目的助理院长Jessica Dworkin与简副院长就我院派到Emory大学访问的时间进行商议,并指出为了交换生更好的融入国外生活,交换生将会与Emory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一起学习,简基松副院长对此表示赞同。



  会议最后,简基松副院长向James B.Hughes院长、Phoebe H.Stevenson副院长、Jessica Dworkin助理院长赠送我院纪念礼物,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