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行,智慧防碰瓷

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87

通讯员(章鹏 郑文莉 姜宇 李晨晖 李晨阳 席冰蕊)323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来到武昌区傅家坡小学,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开展“智慧扶老,慧眼识碰瓷”的授课活动。



午后时分,春光正好,志愿者们来到将要授课的班级与孩子们亲切地交谈,对他们的疑问予以耐心的解答。随着上课钟声的敲响,授课开始了。志愿者以趣味漫画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碰瓷”,并询问同学们是否在生活中遇到过类似“碰瓷”的现象。随后,志愿者援引彭宇案和小悦悦事件,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的“碰瓷”现象以及与之相关的法律问题和道德问题。在互动问答环节,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了解在相关情景下同学们可行的正确做法,以防止扶老反被讹事件的发生。同学们也积极举手互动,分享自己的见解。授课的末尾,志愿者对整节课进行了总结,在向孩子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后,挥手告别。



小学生正处于花样的年岁,思想单纯的他们也许会对社会的各种现象有着最无害的看法,若疏于防范,他们的身心可能会受到损害。此次志愿之行在帮助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也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孩子们能在法律的保护下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