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防骗长城之傅家坡小学普法行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00

通讯员(范琳琳 杨蕾 席冰蕊 王必佳 陶悦 麦晓晴)330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武汉市傅家坡小学五年级的课堂,开展了以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普及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的基本知识,增强小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宣讲之初,志愿者们以 “情景重现”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常见的电话诈骗有了更切身的体会。随后,志愿者们结合当下的信息网络环境,强调了针对未成年人进行防骗教育的必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包括虚假中奖、假冒公安银行工作人员、利用电视购物和游戏充值诈骗等。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分享了身边形式多样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例。通过分析这些典型案例中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心理和作案手段,志愿者向孩子们讲授了面对网络电信诈骗的事前辨别和事后应对方法,培养孩子们的判断能力以及必要时积极向父母、老师和公安部门求助的意识。



最后,为了让同学们更好辨别诈骗情形,志愿者抛出了如果你是骗子,会怎样设计骗局的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各出奇招,教室里气氛活跃,欢乐不断。



该活动以便于小学生接受的形式,帮助孩子们认识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并为他们提供了可行的防范方法,增强了小学生的防骗意识。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