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游戏误终身,健康上网共践行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68

通讯员(熊雅涵 王佳婕 张茜平)328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武昌区中山路小学六年级六班,展开了一堂以“拒绝游戏沉迷,文明健康上网”为主题的宣讲课,来自法制1601班的王依倩同学担任主讲人。



授课伊始,王依倩同学以“上网用途”以及“上网时长”两个关键点引入话题,并用漫画揭示了过度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危害。为实现双向互动,她通过上网小问卷了解到小朋友们的“网瘾”状况,随后用辩论的方式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围绕着上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大家展开激烈讨论,最后总结出上网的具体利弊。唇枪舌战之后,王依倩又从网络游戏下的恶性事件、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关于未成年人上网的法律规定以及保障网络安全的措施几个方面进行总结,以进一步生们文明健康上网的意识。



“世界丰富多彩,然而沉迷于网络却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明显危害。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该明确沉迷于网络的危害,自觉抵制网络诱惑,养成健康文明上网的好习惯”——宣讲课在大家的宣誓中走向尾声。班主任徐老师认为,六年级的同学们即将面临更广阔的世界,这场宣讲课在现阶段是非常及时与有意义的。她还表示,王依倩准备充分,授课极佳。



宣讲课虽已结束,但文明、健康上网的观念必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永久的烙印。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