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武汉市青山区法院举行“校外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148

328日下午,我院与武汉市青山区法院在法院三楼会议室共同签署了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中南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与青山区法院共建协议,并举行“校外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青山区法院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我院副院长陈柏峰、中南司法案例研究中心张家勇,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郭倍倍及夏昊晗、查云飞、黄泽敏、王复春、李小姣参加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伊始,青山区法院杨兵副院长致辞,青山区法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是双方继续深化交流成果的体现,也是落实国家司法体制改革方针的具体措施。希望青山法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携手共建、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形成合作的长效机制。



我院陈柏峰副院长在致辞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需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他表示,“我们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本次的院校共建事宜及设立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就是搭建高校与司法部门沟通的桥梁。”此外,陈院长强调了司法案例研究的意义,期待我院与青山法院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成为教学理论和案例实践相结合的成功典范。



在签约仪式阶段,青山法院政治处介绍了本次院校共建的主要内容,即教育培训、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学术交流研究和提供法律顾问。陈柏峰副院长与青山法院杨兵副院长签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南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与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共建协议》《教学实习(就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中南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张家勇与青山法院政治处主任屈晓波签署《法律顾问合同书》。随后,杨兵副院长和陈柏峰副院长共同为法学院青山区法院共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后,郭倍倍、查云飞、黄泽敏三位老师与青山区法院行政庭庭长程军、民一庭法官陈倩倩、政治处干警孙振东以座谈沙龙的形式进行法律理论与实践的经验交流。




据悉,315日,我院张家勇教授、夏昊晗、刘征峰、季红明4位老师曾到青山区法院参加2018年第一期疑难案件研讨会,并就实践基地共建事宜进行探讨,为院校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座谈沙龙后,张家勇教授、郭倍倍、夏昊晗、王复春、查云飞5位老师作为法律顾问还参与了青山区法院2018年第二期疑难案件答疑研讨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