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法学院法学硕士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4540

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法学院法学硕士项目

   一、关于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法学院

    简介: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以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命名,始建于1853222日,是美国历史上建校最早也是最负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该校坐落在美国中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是一所中等规模的研究型大学。根据2012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and World Report)的排名,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本科综合排名位列美国第14位,超过部分常春藤盟校。在2012年上海交大版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位列全球第30位。


   二、关于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法学院法学硕士项目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法学院(以下简称“华大法学”)与我院的合作项目概况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介绍

    1、“1+1+1”和“2+1”法学硕士研究生项目

   (1)课程设置:为取得华盛顿大学法学硕士学位,学生们必须在“华大法学”修满至少24个学分。如果学生满足两所大学的要求,那么将获得由“华大法学”和我校颁发的法学硕士学位。在“华大法学”的学生所获得学分可以转换成我校的课程学分。

   (2)申报对象:被选中学生必须已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并已被我校录取为法学硕士,在我校已经学习一至两年法学硕士研究生。

   (3)语言要求:被选中学生必须取得新托福考试90分以上或者雅思6.5分以上成绩。


    2、“3+1”法学硕士本科生项目

   (1)课程设置:为取得华盛顿大学法学硕士学位,学生们必须在“华大法学”修满至少24个学分。如果学生满足两所大学的要求,那么将获得由我校颁发的学士学位和“华大法学”颁发的法学硕士学位。

   (2)申报对象:被选中学生必须是我校的本科生并已完成本科前三年的课程。

   (3)申报条件:根据“华大法学”要求,被选中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应不低于80%,需提供官方文书和成绩单,以证明学生已经圆满完成我校的本科学位要求。

   (4)语言要求:必须取得新托福考试90分以上或者雅思6.5分以上成绩(学生应能提供证明其英语考试的文件)


    3、“3+2”法学硕士本科生项目

   (1)课程设置:为期两年的“华大法学”法学硕士研究生课程,就读第一年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和法学学术能力,第二年完成法学硕士研究生课程。为取得华盛顿大学法学硕士学位,学生们必须在“华大法学”修满至少24个学分。如果学生满足两所大学的要求,那么将获得由我校颁发的学士学位和“华大法学”颁发的法学硕士学位。

   (2)申报对象:“被选中学生必须是“中南法学”的本科生并已完成本科前三年的课程。

   (3)申报条件:被选中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应不低于80%,需提供官方文书和成绩单,以证明学生满足我校的本科学位要求。

   (4)语言要求:英语水平可以低于“华大法学”新托福考试至少90分或者雅思至少6.5分的最低要求。


   (二)相关费用

“华大法学”每年提供108000美元至10000美元奖学金,其余的学费以及书籍费、服务费、供给品、旅行、娱乐活动、个人开支和生活费用将由学生自行承担。学生需要购买华盛顿大学的学生医疗保险,医疗保险的费用以及医疗保险不包括的任何医疗费用都将由参与学生个人承担。


项目负责人:简基松

联系方式:027-88386100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