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特伦托大学法学院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2001

意大利特伦托大学法学院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一、关于特伦托大学

    简介:意大利特伦托大学成立于1962年,是意大利最年轻的大学之一。1962年,特伦托自治省成立社会科学高等研究学院,这成为特伦托大学的前身。1972年,演变为自由大学。特伦托大学近几年发展很快,在世界上有很高的学术声誉。特伦托大学意大利籍注册学生为15000人,其中9249人来自特兰托自治省,4612人来自国内其他省份,外国留学生为144人,六个学院共有教师251人,研究人员161人,技术管理人员400多人。

   二、关于特伦托大学法学院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一)课程设置

学习时间至少为12个月(最长不超过18个月)。学生在两校联合培养期间准备论文,论文写作及答辩均为英文,论文摘要以意大利语和中文完成。最终考核由两校共同进行,考核通过后,学生将获得由两所大学所颁发的博士学位证书。


   (二)申请对象

于博士就读期间(最低期限为3年)第一/二年(注:需确定注册的年度)被招录,学籍隶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参加博士论文联合指导项目的学生。

   (三)申请要求

两校每年度将根据各自的学科优势并同相关导师协商后来确定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所涉及的法学二级学科,每年的招生名额为13人。候选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英语水平应较为优秀,并在申请时提交相关的支撑性证明文件。

   (四)相关费用

博士生应负责医疗保险,用以支付在学习期间的医疗费用。

  

  

项目负责人:黄美玲 李俊

联系方式:88386100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