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732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合作项目


   一、关于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

    简介: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Napoli Federico II )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市,是古老的大学学府。该大学于1224年由古罗马皇帝和和那不勒斯西西里国王FEDERICO II创建。最初是专门为了培养政府人员而建设的,其政治及司法学术传统较为突出。197897日大学正式以创始人的名字命名。学校是意大利第一所国属大学,这点就足够使他成为欧洲最古老的一所大学。该大学法学系和文学系德高望重,具有权威性,著名的希腊语言文化学者MARCELLO GIGANTE就在这里任教。该校已在90年代,在意大利大学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罗马大学。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它是欧洲第一所专门用来培养管理人员的学校,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著名哲学家托马斯·阿奎就毕业于该校。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设有13个学院,各院校师资力量充足,教科设备先进。


   二、关于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合作项目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与我院达成的合作概况如下:

  (一)双方致力于合作的项目

    1、师资交流

    2、学生交换项目;学者、博士访问项目

    3、联合研究和教学项目

    4、科研资料、出版物和信息的交流;和/

    5、开发和组织联合讲座及其它学术活动。


   (二)入学程序

   1、每年选派5名学生前往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进行交流。

   2、学生完成申请程序。


项目联系人:黄美玲 李俊

联系方式: 027-88386100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