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活动进校园之交通安全伴我行

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397

通讯员(郑文莉 邹瑾 麦晓晴)44日下午,我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洪山区珞狮路小学,开展了“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道路安全”为主题的爱心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普及交通安全基本知识,培养小学生的规则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伊始,志愿者先展示了两组具有代表性的交通标志,请同学对这些标志进行识别和解释,并以情景模拟的形式,给在场的同学做了一个“交通规则小测试”。随后,志愿者播放了两段视频,生动而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到超速驾驶、闯红灯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所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认识,在互动环节,志愿者抛出了“你认为还有哪些行为可能酿成交通事故”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志愿者还援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引导同学们学会以法律作为保护自己的后盾。



    此次志愿之行,以丰富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增强了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