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信访,激扬青春——我院信访志愿服务团荣获

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45

通讯员(陈仁凤)4  3 日下午,由市“新青年下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的“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青春分享会暨 2018 年工作部署会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自法学院的“青春·和谐”信访志愿服务团荣获“优秀示范团队”称号,指导老师白雷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团队成员齐天宇、纪卓艺获得优秀示范个人称号。



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柳新,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琳,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刘洪波,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团市委副书记郎坤等领导出席了分享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农委、市财政局等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省部署高校、市属高校和14个城区(功能区)团委负责同志、“新青年”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由90多篇“新青年下乡”感悟日记组成的《“新青年下乡”日记》的新书发布仪式也在此次分享会中举行。



“青春·和谐”信访志愿服务团隶属于法学院VAL法律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34月,由法学院团委牵手江夏团区委、区信访局建立了以大学生凭借专业法律知识志愿服务信访工作为内容,以上访群众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在2017年暑假期间,服务团成员扎根信访,协助江夏区信访局引导上访群众、维持上访秩序、规范登记材料、解答法律问题、参与实地走访等。大学生志愿者亲切的笑容、专业的服务素质获得了上访群众的信赖,使信访工作更顺利的进行,大学生志愿者也被称为“访民的减震器”。团队成员还依据亲身实践经验,撰写论文《从<信访条例><信访法>的转变思路及方法》,为《信访法》的起草出台建言献策。



    躬身实践助力信访发展,服务人民激扬无悔青春。“青春·和谐”信访志愿服务团必将继续扎根信访局,服务人民群众,做“访民的减震器”。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