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事业齐宣传,志协普法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78

通讯员(张慧 赵云昌 龙慧 魏婉莹 孙千钧 施洁 杨云帆)412日下午,我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洪山区司法局,开展了以“走进民主·法·智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形式,促使社矫人员知法、守法,力求达到加强社区法制建设、增强社矫人员法律意识的目的。



该活动分为互动、案例分析、知识竞答和话剧表演四个部分。



互动环节以自我介绍和“报数禁令”、“五毛一块”游戏的形式展开,参与者们态度积极,现场气氛融洽。



在案例分析环节,志愿者用网购中“概不退货”的例子,援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向社矫人员介绍了网购的相关规则。此外,志愿者们还向社矫人员讲解了丢失物品所有权占有、处置等相关问题,并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以加深大家对相关知识的理解。



在情景剧表演环节中,志愿者们通过讲述一个“得而复失的手机”的故事,阐释了《物权法》中关于所有权人或者其他权利人追回遗失物的有关规定。



最后,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述了守法的重要性,以及社区普法活动的重大意义,同时,他们希望帮助社矫人员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律修养,共同推进法制建设。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