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斩获第一届“天达共和杯”涉外模拟法庭竞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127

通讯员(李 生)2018413日至415日,第一届 “天达共和杯”涉外模拟法庭在武汉大学举行,本届赛事由民商法系硕士生导师、思辩学园指导老师徐小奔老师,商法(2)教研室主任向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2014级本科生杨依楠担任领队,选拔了杜潇潇、郜宙翔、赵劲恒、韩笑、李生、向文浩共6名成员组成代表队。本届竞赛中,代表队披荆斩棘,在先后战胜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后,获得本届赛事的季军,展示了中南法学的风采和“双一流”法学院的实力。



本届“天达共和杯”涉外模拟法庭竞赛汇聚了北京大学法学院、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南开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厦门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法学院等12支参赛院校。本届赛事由武汉大学法学院主办、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协办,规模盛大。本次模拟法庭竞赛题目围绕国际经济案件展开,涉及跨国的股权纠纷,包括了涉外管辖、法律适用、股权回购性质及效力、连带责任等多方面问题,十分考验参赛队员的国际视野和涉外法务素养。



数月磨一剑,霜刃出始胜。经过4个月的漫长准备,我院学子于413日赴武汉大学比赛。413日,在初赛阶段,我院代表队对阵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2场连胜,成功出线,挺进全国四强。414日,在复赛阶段,我校对阵四强队伍武汉大学,以21惜败,进入季军赛。但该场双雄对决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风采,队员们的表现也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高度点评。415日,季军赛阶段,我校对阵西南政法大学,我校选手随机应变、张弛有度,经过激烈紧张的辩论,我院最终力挫西南政法大学,获得了季军赛的胜利。



接到该赛事邀请后,我院十分重视。自代表队成立后,在指导老师徐小奔老师、向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全体参赛队员全力投入了长达4个月准备,时间横跨2017学年期末考试、寒假、2018学年开学三个阶段,队员们克服时间上、地域上的各种难题,无论休假还是上学,利用一切时间准备着比赛,进行了大量文献研究、讨论、模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赛队员全由法学院思辩学园选拔,亦是第十五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为我校夺取全国八强的队员们,并新加入了参加诸多赛事的2014级思辩学园成员杜潇潇,队员们不辞辛劳,抓紧一切时间为我院夺取好成绩而“星夜兼程”。新年鞭炮声后、床头闹钟声后、下课打铃声后,都意味着讨论的开始。



同时,本届赛事的指导老师徐小奔老师、向前老师,亦是第十五届“理律杯”模拟法庭的指导老师,两位指导老师给予了参赛队员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既给队员们知识上的指导,更给予精神上的鼓励,长期的磨合也使得老师和同学产生深厚的情谊,无论是准备阶段还是比赛阶段,只要有指导老师们在场,都能给队员们带来莫大的精神鼓励。在最后的四强比赛中,两位指导老师更是悉心指导,与队员们共同探讨问题直至凌晨,这些都成为队员们难忘的记忆。



赴“珈”一回,载誉而归,赛事虽熄,前进未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