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课程举行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561

通讯员(吴娅 沈蓉 杨雅淳 陶悦)412日下午,以案说法学习交流会在我校文澜楼11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法学通论教研室的《以案说法》教研组主办,来自多个学院的9名“以案说法”课堂优秀学友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经验。



在交流会中,来自应用统计学1401班的彭春淋同学分享了参加中金所杯知识竞赛的经验以及赛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来自劳动关系1401班的宋会哲同学从思想、学习、人际关系三个方面与大家探讨经验。他谈到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世界观,摒弃功利主义,形成正确的是非观;同时要明确努力学习的重要性,不要在纷繁复杂的活动中遗失学习;还要处理好自身与社团、党团以及与他人的关系,多进行自我反省和对话。来自金融1501的刘慧同学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外出学习的经历以及参加北大光华案例分析大赛的收获,建议同学们多走出去,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提高自己的见识与能力,积极促成自身的质变,实现自我提升。职侦1501班孙震同学则以幽默的口吻提出了保研以及学习方面的建议,指出要注重读书,培养读书的习惯和能力,养成良好的心态和气度,他还通过与我们分享他高度自律的生活习惯,向我们展示了自我约束的重要性。来自法学院民商1601的陶鑫明同学从教义学方法和社会科学方法两方面来介绍学科科研的方法,同时联系最近大家关注较多的博文、大创项目给参与交流会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国际政治1401班的杨东同学则建议同学们要学会自信,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在学习中直面困难,坚强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来自法学院1506班的周璨扬同学、1609班的张晖同学和来自ACCA1501班的曾文豪同学就自己学习“以案说法”的经验与收获给出了几点建议,如在准备模拟法庭时要做好前期的统筹工作,提前排练并准备好会场;而在期中、期末的论文写作中要注重案例的积累和对论文的解读,同时指出“以案说法”课堂是一个十分有价值的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可以对法律有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建议同学在课堂上多参与。



在提问环节中在座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向上台分享的同学提问,参与分享的优秀学友对问题一一做出详细解答。



至此,本次学习交流会在热烈积极的氛围中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