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助力保研,圆梦名校更上层楼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820

通讯员(熊雅涵 潘黎明 邹 瑾)421日晚,由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保研经验交流会于文澜楼310举行,我院陆晶晶、黄雨薇、方傲兰三位成功保研的2014级学生传授经验,2017级学生赵斌担任主持人,众多对保研感兴趣的同学到场聆听。



陆晶晶成功保研北京大学专硕,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吴汉东奖学金、京昆学术科研奖学金等众多奖项。她从如何准备考研讲起,围绕掌握保研基本信息、明确自身定位以及搜集信息的渠道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夏令营与九月推免等保研项目,并结合各个学校考试的具体情况分享了具有针对性的备考方法。陆晶晶还重点阐释她在三所大学中英文面试的经验,指出“面试需要逻辑清晰、自信,切忌冷场、过度紧张,要根据所考学校具体考察方法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黄雨薇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北省三等奖等荣誉。她在陆晶晶分享的基础之上,补充了本校推免与夏令营的基本流程,并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三所大学的申请资料与教材准备为依托进行经验分享。黄雨薇鼓励同学们“自信的人脸上有光,保研没有什么难的”,还建议大家“功夫用在平时,心态是关键,细节决定成败”。


方傲兰保研至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学硕,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二等奖及全国游泳锦标赛第五名等奖项。她认为保研的关键在于正确定位自己的兴趣与具备充分的勇气,正确的定位依赖于对自己的充分了解,而勇气来源于心态与坚持。方傲兰也结合面试几所大学需要的“硬资料”与“软材料”,充实了此次经验分享。她强调,保研虽是一条功利的路,但感恩的心与正能量的三观也是至关重要的。



三位同学经验分享结束后,许多同学仍未离开,在现场与三位优秀学子进行交流,本次经验交流会令大家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