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研究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对接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605

通讯员(钟毓洁 王霜文 赵云昌 张茜平)419日上午,为了发展市委法治办、武汉市法学会《关于法学研究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方案》,根据武汉市委法治建设领导小组今年工作安排,法学研究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建设对接会在我校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武汉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孙原琍、江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力军等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教授,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陈柏峰教授,理论法学系张德淼教授,诉讼法学系陈实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武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周玉主持本次示范基地建设对接会。



会议伊始,周玉即向参会各位嘉宾介绍法学研究转化示范基地的酝酿过程和工作方案。姚莉教授对武汉市法学会长和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认为建设法学研究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始终坚持开放、融通和应用的理念,智库成果建设显著。为推进成果进一步转化,她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着力构建创新型团队,法学研究成果展示要多样化,并加大成果的推广和运用。



会议第二项,余力军书记以国有土地征收、信访管理等具体内容为例介绍江岸区法治示范区建设情况,提出两项共建项目——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地方实践、法治示范区建设模式研究,并积极和与会专家进行探讨。胡绪鹍会长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江岸区在法治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江岸区未来在法治建设上能够与我院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我院陈柏峰教授、张德淼教授、陈实副教授均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方向、项目调研经验对这两项目进行评述并提供建议,强调基层治理与社会治理、法治政府与社会政府密切相关。而做好法学研究成果转化工作,需要高校和政府扎实调研、工作对接机制并不断推进法治建设工作。



结合江岸区法治示范区建设情况及与会专家所提出的建议,徐涤宇院长在发言中强调我院将会选派专家前往调研并积极与江岸区的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对接,为推进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理论支撑。同时,我院还将在法学研究成果转化工作中承担各项责任,努力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与会人员就共建法学研究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纷纷提出建议,现场讨论热烈。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