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警察学院荣晓莉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999

通讯员(靖珍珍 姜 宇 吴 凡)427日下午,吉林警察学院法律系副主任荣晓莉教授带领骨干教师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刘建勇老师、刘瑶老师、王智嵬老师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并于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会议室同我院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疏义红老师开展座谈。我院国际经济法学系李微老师、经济法学系李岩老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方玉珍老师、熊洁老师、孙艺老师参与座谈。



疏义红老师对吉林警察学院荣晓莉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双方能够通过此次会议充分沟通交流。邓晓静副教授结合实际,向来访人员展示了我校国家级示范中心-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同时从实验课程的类别、教学方式、成果提交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做法与经验。荣晓莉教授围绕专业建设情况、培养方案等方面对吉林警察学院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她表示学院现在的法学实验课程主要以模拟法庭为核心,注重学生对控辩技巧的掌握,课程的成果以卷宗的形式予以展示。刘建勇老师、刘瑶老师简要说明了学院目前双师课堂的开展情况。



邓晓静老师表示法学实验可以培养学生多方面思考的能力,通过法学实验系统学生可以进行自我评价,更有利于对所学知识加以运用。疏义红老师结合实际补充指出法学实验更注重提出问题和对实训过程的掌握。李岩老师详细介绍了商事法律诊所课堂的全程情况,他表示通过投入案例,一方面强化了学生实体法的学习,另一方面也引导了学生对疑难案件的思考。李微老师通过对实验教学经验的总结指出LETS系统作为教学的一种辅助手段,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使学生能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在交流环节,王智嵬老师就“如何科学的分组”、“实验流程与实务过程的差异的解决”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李岩老师提出可以采取限制人数的办法。在实体与程序能否相结合问题上,疏主任选取宪法与行政法的实验项目展开介绍,并表示系统将会不断完善,更进一步将实体与程序相联系。



座谈会上,荣晓莉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教学管理中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在此次交流学习中深受触动,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深受启发,并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在疏义红老师的陪同下,荣晓莉教授一行对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