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弦夏诵,一吟一咏

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686

通讯员(李 萌 王欣茹 李晨晖 赵云昌 尤玉润 王 蕾)426日晚,由法学院团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次活动暨“春弦夏诵,一吟一咏”以声达情朗读活动的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阎伟老师,我院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辅导员徐金花老师,实习辅导员褚晶晶老师、马武泉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我院2017级学生高翔宇、周心怡担任主持人。



本次朗诵活动旨在倡导青年团员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相结合,将情感体验与传世佳作相融合,用平实的情感传达文字背后的价值,在阅读和表达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奏响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后,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外法1602班马惜惜同学借《南方周末》1999年新年贺词节选,表达对“正义、爱心、良知”的不懈追求;民商1602班华登峰同学带来戴望舒先生的《我用残损的手掌》,感慨抗日战争时期爱国志士在逆境中浴血奋斗、唤醒麻木群众的坚贞顽强;法1709班文思宇同学用一首《大漠辉煌》带众人穿越到金戈铁马的年代,感受让华夏儿女心驰神往的丝路花雨。还有追求真理的《一代人的呼声》,感恩祖国的《可爱的中国》,追忆童年、家乡的《就是那一只蟋蟀》……或深情或激昂或沉重或舒缓,每一首诗歌都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引人入胜,回味无穷。



在点评环节,阎伟老师从“春弦夏诵,一吟一咏”的主题出发,赞扬同学们让他感受到了“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与“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的画面感。新颖的取材,创意的问答方式,亲友团的暖心加油也使比赛充满活力。



最终,外法1602班刘畅以9.65分的最高分摘得桂冠,法1709班文思宇、法1710班戴慧娴获二等奖,外法1602班马惜惜、法1705班向珂璇、民商1602班华登峰获三等奖,民商1601班孙默涵、法1709班张心茹获优秀奖。最佳人气奖亦由文思宇同学摘得。

角逐已尽,声情未矣。朗诵比赛虽已结束,但对经典的思考与传承,对真挚情感的追寻与表达永不止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