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活动进校园之“提高警惕,防范拐卖”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317

通讯员(周志康 董燕 王佳婕)427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来到武昌区傅家坡小学,为该校三、四年级的学生开展“提高警惕,防范拐卖”的授课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认识“人贩子”拐卖人口的常用手段和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相应应急措施,加强和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首先,志愿者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到人口拐卖的讨论中来,以活跃课堂气氛。然后志愿者用鲜活的事例让孩子们了解到拐卖妇女儿童的手段多样,并用通俗的语言表达向孩子们解释了什么是人口拐卖。接着,志愿者通过电影《亲爱的》,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人口拐卖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随后,志愿者介绍了我国在人口拐卖方面的相关制度和法律,并进行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人口拐卖后果的严重性。





最后志愿者通过情景问答以了解孩子们对于拐卖事件的应对方式,同时为孩子们提供了诸多防范拐骗的方法。活动在孩子们踊跃的发言和积极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