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人权益保护与老龄科学理论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481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422日,中国老年人权益保护与老龄科学理论研究高端论坛于我校文治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同时举行了我校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


本次高端论坛由我校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和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会议主题为养老事业中的政府责任研究和优质老龄服务研究。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曹健,全国老龄办政策研究部政研处处长肖文印,上海政法学院老龄法治与权益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关保英教授,青岛大学老龄问题与老龄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董和平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教授、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等出席会议。同时与会的还有全国各地高等院校、政府实务部门和社会各界从事老龄问题研究、老龄事业管理和老龄产业发展的领导、专家和学者。



会议由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教授主持,全国老龄办巡视员曹健、我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教授、我校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主任王广辉教授分别致辞。

曹健分析了我国老龄人口的现状与特点,提到近年来各高校成立的专门研究老龄化问题的机构,在老龄问题研究方面很好地发挥了智库和参谋的作用。曹健认为在我校众多资深专家学者的努力下,我校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一定会在未来在我国老龄科研方面取得累累硕果,为推动老龄事业发展和老龄社会法治化建设作出贡献。

我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教授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充分展示改革开放的成果,也为我校70周年校庆增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万清祥教授随后表达了对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现状的担忧,希望新成立的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能为我国老龄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重要作用。

我校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主任王广辉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对学校批准成立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心在成立方面的事宜,表达了为我国老龄事业建言献策的决心和信心。希望我校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能够发挥作用,为建设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和谐社会做贡献。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我校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会议研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主题发言环节,由老龄委政策研究部政研处处长肖文印、上海政法学院老龄法治与权益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关保英教授、青岛大学老龄问题与老龄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董和平教授做主题发言。会议的第二环节和第三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实务部门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就许多共同关心的话题各抒己见,为老龄法治理论研究建言献策。

最后,我校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主任王广辉教授做总结陈词。他首先对与会的各位嘉宾、会务人员表达了感谢,并畅谈了中心以后的工作计划,最后本次高端论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