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313

通讯员(吴 娅 张茜平)510日,法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治五楼党员活动室举行。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教工行政党支部一及行政支部二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教工行政二支部书记侯竟同志担任主持人。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议程,由支部组织委员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及本月党费交纳情况。

第二项议程,2014级辅导员杨茹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2015级辅导员白雷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党员学习《共产党宣言》。

  主题党课环节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学习习近平在视察湖北的讲话精神两个部分。



  张申鹏同志在学习《共产党宣言》之后提到,《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旗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也是我们奋斗的初心和原点,要深刻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式,做到学以致用,立足于工作实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曹丽萍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助力法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紧跟国家发展脚步;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我院内涵发展;要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筑牢根基,严谨育人。

  在学习习近平在视察湖北的讲话精神中,李晓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特点,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处理好五大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湖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夺取新胜利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最后,院党委书记肖崇明总结发言。肖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