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志协联合光谷五小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40

(通讯员 刘枫 李晨晖 赵云昌)510日下午,由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光谷五小举办的“知法懂法,敬法学法”之模拟法庭活动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如期举行。我院志愿者宋熙、毛嘉诚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提出“法律离我们的生活远吗?”这一问题,引导小朋友思考法律与我们每个人生活之间的联系。随后,主持人通过周总理带头遵纪守法的小故事引入主题。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主持人展示了同学们提前准备的以法律为主题的精美作品,包括书法、画作、主题小报等。志愿者们为最受大家青睐的六幅优秀作品的小作者们颁发奖状,获奖的同学们上台合影留念。

在模拟法庭表演环节,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先后表演了张三盗车案的审判流程。志愿者们表现出了他们身为法科学子的专业素养,而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一个个声音洪亮、神情庄重,表演完整连贯、一气呵成。在场的观众们无一不为法庭的威严肃穆感染,法律的种子深深植根于他们幼小的心中,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气氛走向高潮。



表演结束后,活动进入问答环节。大屏幕上显示出各种各样的法律小问题,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直至志愿者的小奖品全部派发完毕,大家似乎还意犹未尽。

活动接近尾声,我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部副部长冯芫同学进行总结发言,她期望大家能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并希望同学们都能知法懂法、敬法学法、遵纪守法。



最后,活动在全场郑重庄严的宣誓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对法律的了解更上一层楼,法律素养得到提升。而我院志协亦再一次在新生代儿童的心中播下法律的种子,传播正能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