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奇葩说”,风采思辨场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466

(通讯员:杨蕾杨雅淳赵云昌)511日晚,由法学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主办的首届中南大奇葩说趣味思辨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三举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副主任李纲副教授、2007年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冠军队成员、校办文秘科科长曹吉安老师、学办郝新春老师、杨茹老师、徐金花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胡坤老师、白雷老师、褚晶晶老师和党政办主任李晓老师出席本活动。另有来自我院大一至大三的三十余名同学以大众评审的身份参与比赛,17级文思宇同学担任主持人。



本次活动旨在为我校学子创建一个自由畅谈、交流切磋的平台,寻找中南大校园里观点独特、口才出众的人,也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盛宴。



第一环节的趣味思辨,初赛产生的八强选手经赛前抽签分为两队,围绕有趣的高晓松or无聊的吴彦祖,你pick的辩题展开观点的陈述和交锋。吴彦祖全球粉丝后援队首先对有趣无趣的概念作了阐释,他们认为颜值承载着人们普遍的向美之心,了解一个人往往从第一印象开始。pick吴彦祖都不对队则对比生活中那些高情商、善解人意的人和无趣的人在面对相同情境时截然不同的表现,指出相对于好看的外貌,有趣的灵魂才是万里挑一的。随后双方选手围绕有趣是否等同于有才华、有趣的人是否更花心、好看有趣哪个更长久、哪个更难得等话题各抒己见,精彩见解层出不穷。针对吴彦祖全球粉丝后援队强调的第一印象的重要性,杜澳明同学以书籍内容和封面的关系为喻予以反驳。徐泽平同学通过例举梁思成和徐志摩,强调恋爱和婚姻的区分,他认为无趣的人不会有妙语连珠的惊喜却有着柴米油盐中默默陪伴的朴实温暖。陈子麟同学则用心理学上的期待值理论对好看有趣作出了新颖独特的解释。第二环节我是梗王更是考验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双方选手根据临时给出的情景接话,他们的幽默和才华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点评环节,李纲副教授肯定了选手们精彩表现的同时点明了辩题设计的用意,曹吉安老师则从立场明确性和思维发散程度两方面对选手的表现作出点评并在辩论技巧方面给出指导建议。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的投票,pick吴彦祖都不对队1821327的两轮成绩综合取胜,吴彦祖全球粉丝后援队获得二等奖,全场最佳辩手奖项归属法制1701班李洋桥同学。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