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惕,防范拐卖”之傅家坡小学普法行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226

通讯员(郑文莉 席冰蕊 陶悦 麦晓晴)511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傅家坡小学,开展了以“提高警惕,防范拐卖”为主题的爱心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安全意识,使同学们了解相应的保障自我安全的方法,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歌曲、PPT、视频等宣传资料。同时通过现实生话中具体的情境案例,引发孩子们的反思。在宣讲过程中,志愿者加入一系列的小游戏、小测试来增进与同学们的互动,并从拐卖儿童的危害层面进行了分析。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与孩子们聊天、互动,课堂氛围浓烈。一系列的交流活动,使得孩子们对拐卖儿童的方式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自我保护的方法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的表达自己关于怎样预防拐卖的看法。在讨论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孩子们对于自我保护、防范拐卖都有一定的认识,只是对相关知识的了解不够全面与准确。




此次志愿之行,增强了孩子们提高警惕、防范拐卖的意识和法制观念,既有利于强化孩子们的安全保障,又有利于维护家庭的幸福与社会的和谐。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