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法学院访学团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46

510日至11日,广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日来、学办主任李娜老师及12名同学组成的访学团来到我院开展交流。

510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学办主任郝新春老师、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2016级辅导员张申鹏老师与广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日来及李娜老师在文治615会议室就学生工作、学生资助、学生就业、学生党建及辅导员发展路径等方面展开交流



同时,法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唐成、法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齐天宇及辩论队队员莫若然等学生代表,在文治315会议室与广州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干部就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的开展、学科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及辩论队训练和比赛等方面深入交流经验,并对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度和实际效果等问题交换意见。

下午,访学团在我院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讲解员对沙盘模型、馆内的图片和展品进行了十分详细的介绍访学团同学对我校的历史和发展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与我院同学分享了广州大学的历史与现状。此外,访学团同学还旁听了我院陈大创老师讲授的鉴定式案例分析课程,并观看了当晚的青春拂晓,梦想征程刑事司法学院第七届影不离欢送2018届毕业生典礼,对我院的新型教学方式和我校丰富的文艺生活产生浓厚的兴趣。



511日上午,访学团在文澜楼208旁听了我院诉讼法学系袁中华副教授的民事诉讼法学课程袁老师授课深入浅出,并结合富有深度的理论研究和生动的举例论证让各位同学受益匪浅。随后,访学团在我院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了解我国货币的演变历史进程;观摩法学实验中心,与法律诊所课堂的同学共同体验法学实验课程,通过对案例的交流和讨论,强化理论知识,锻炼实践能力。



通过两天的访学交流活动,访学团和我院陪同参观的同学建立了深厚友谊同学们一致认为,游学的结束不是交流的终点,两校同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保持长期沟通,共同加强理论学习和实务能力,并将在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等领域持续交流,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