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筱彤副书记一行赴上海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556

通讯员(白雷)513-14日,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学办胡坤老师、白雷老师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并走访上海法知特律师事务所,商谈一流学科建设合作事宜。



“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主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14所国内知名高校法学院的学生工作者三十余人参加,围绕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理念,法科学子学术志趣引领,家国情怀、行业情怀培育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研讨会前,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养波引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廖凯原法学楼,介绍了凯原法学院的发展沿革和办学成绩。



研讨会上,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清华大学等7所高校法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办主任受邀作了主旨报告。刘筱彤副书记在主旨分享中从高度、深度、广度、态度和温度“五度”介绍了我院立体化、接地气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重点介绍了我院思辨育人、博雅教育以及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等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培养模式和育人成效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514日,刘筱彤副书记一行赴上海法知特律师事务所走访,与上海法知特律师事务所主任、赢火虫股份创始人余畅池,赢火虫首席运营官乐荣福举行座谈,商谈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合作事宜。余畅池主任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和发展规划,表示希望能与中南法学合作,培养守正创新、视野开阔的新时代法律人才。刘筱彤副书记对余畅池主任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赞赏,她介绍了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认为守正创新的理念与中南法学一脉相承,中南法学在知识产权、民商法等领域始终走在国内前沿,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捐赠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