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及志愿者协会 换届竞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781

法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

法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各级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关怀下,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全院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锐意进取,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学院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加强法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并为我院学生工作注入新鲜血液,法学院团委将于近期开展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志愿者协会换届工作。现将换届相关事宜通知各位同学,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竞聘,为法学院团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竞选职位:

(一)法学院团委

(学生)副书记1名;

组织部部长1名;

舆情管理中心主任1名;

舆情管理中心副主任3

(分管宣传部、新媒体运用中心、《天爵》);

(二)法学院学生会

学生会主席1名;

学生会副主席4名;

学生会秘书长1名;

(三)法学院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协会主席1名(兼任VAL法律志愿服务团团长);

项目运营主任1名(兼VAL法律志愿服务团副团长);

宣传运营主任1名(兼VAL法律志愿服务团副团长);

办公室主任1名(兼VAL法律志愿服务团副团长)。

注:上述均为常委会成员。

二、竞聘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

2、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在同学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3、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工作上善于思考、有独到见解;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

5、对自己所竞选的职位有充分的了解,有较为明确的工作思路;

6、有热情、工作主动、肯于吃苦、甘于奉献,能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7、本年级在籍本科生且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参与竞聘对象要求:

(一)成绩及资历要求:

1、成绩要求: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平均分为80分以上(含80分),无任何单科不及格现象,且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得分为425分以上(含425分);

2、资历要求:有相关学生工作经验。曾在校级、院级、年级各级学生组织或社团中担任副部长及以上职位,或在班级担任过团支书、班长;

注:参与竞聘者满足以上条件,且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者(含预备党员、不含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二)材料要求:

上交报名表的同时,需上交一份针对竞聘职务15002000字的纸质版简要工作思路及计划,要求采用标准公文格式

  

四、报名时间:

有竞聘意愿的同学需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请于52212: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与简要工作思路及计划发送至915361352@qq.com(文件以“姓名+竞聘职务”命名),并于5221130-1330将纸质版报名表与简要工作思路及计划交至文治楼304办公室,法学院团委审核资格后将以短信通知参加机试人员。


五、选拔流程:

1、竞聘时间:2018.5.172018.5.26

2、初审:由法学院团委老师和第十八届团学志的主要学生干部组成评审小组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初审内容包括:

1)申请资格的审查;

2)对报名者递交的书面材料内容进行评议。

3、机试:主要考察竞聘者的学生工作能力和基本的office操作技能(机考复习范围请参阅附件二、附件三),机试时间、地点将以短信方式另行通知;

4、面试:

1)竞聘流程:

由所有职务竞聘者进行3分钟的竞聘演说,鼓励配合PPTprezi等进行展示,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对团学工作的认识、对竞选岗位的理解及工作设想等,鼓励大胆创新提出自己的思路,演说时间严格限制在3分钟以内,时限一到需立即停止演说,在竞聘演说结束后由评委对竞聘者进行提问。

其中,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志愿者协会会长职务的竞选者答辩时间为5分钟。

2)面试时间、地点将以短信方式另行通知;

5、成绩计算方法:笔试和机考成绩共占50%,面试成绩占50%

7、公示:录用人员名单将于面试结束后三日内予以公示。

  

六、具体负责人

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田若莹(15877817016

  

本竞聘办法最终解释权归法学院团委所有。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一八年五月十七日

附件一:法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竞聘申请表.doc

附件二:法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换届竞聘职位职能简介.doc

附件三:机考复习范围说明.doc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