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签署谅解备忘录,法学院国际交流实现又一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655

(通讯员 法学院新闻中心)近日,我校收到国际统一私法协会(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the Unification of Private Law ,简称UNIDROIT)回传协议,我校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该协议的签署是我校法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又一重要突破。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是一个专门从事私法统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成立于1926年,总部设在意大利的罗马,宗旨是统一和协调不同国家和国际区域之间的私法规则,并促进这些私法规则的逐渐采用。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有63个会员国,中国于1985723日正式接受该协会章程,并从198611日起正式成为其会员国。协会制定了《国际商事合同通则》《旅游合同国际公约》《融资租赁国际公约》等重要国际公约,并参与制定了《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关于国际陆路货物运输合同的公约》《关于承认和执行抚养未成年人义务判决的公约》等其他国际组织通过的重要国际公约。


    20182月,我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在罗马第一大学访学期间访问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双方就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充分协商,形成了初步共识。为落实此次访问成果,我院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积极沟通,促成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根据该谅解备忘录,我院将在科学研究、学位生培养、学术活动、学生实习等方面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建立起密切的合作。我院将根据该谅解备忘录,积极着手实施学术交流和实习生派出工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