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路漫漫,经验做明灯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227

通讯员(罗露瑶 杨雅淳 龙慧)516日晚,由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保研微咨询讲座于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2014级连宸弘、王泽钧同学向有意参加保研的学生传授保研心得,指明备考方向与方法。2014级学生葛恒楠担任主持人,多名法科学子到场聆听、学习。



连宸弘凭借优异的综合表现成功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法硕。活动伊始,连宸弘同学结合同学们的常见疑问,分别对法学院的保研细则、保研材料准备等问题做出回应与解答,在过程中他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随后,连同学介绍了交大“卓越法律人夏令营”的概况,并依据自身保研经验,总结出交大的主要筛选次序为:排名、英语、科研,此外国际模拟法庭竞赛和辩论赛也是不错的亮点。最后,针对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的夏令营考核展开介绍,他认为其考核内容十分开放,因此要坚持以法律思维、法律视角分析社会现象。



王泽钧保研至北京大学法硕,在校期间综合排名第一,荣获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比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王泽钧同学通过回顾自身的考研历程,分享了备考期间的准备、经验与心得收获等。过程中他重点介绍了针对各高校“脱产复习”的安排、心态调整和广泛了解各方面知识、热点事件的方式方法。并希望大家树立信心,积极面对挑战,通过收集往届保研经验,打破信息壁垒,找到自己保研路。



学生提问环节气氛活跃,多名学生针对心理压力、法律英语要求等实际问题向两位同学提出疑问,连宸弘、王泽钧分别给予回应。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