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代表队斩获第十届“联合信实杯”模拟法庭辩论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737

通讯员(莫若然 李 生)518日至520日,第十届“联合信实杯”模拟法庭辩论赛在厦门大学举行,这也是法学院第一次接到该赛事的邀请。本届赛事由法学院民商法系硕士生导师、思辩学园指导老师徐小奔担任指导老师,思辩学园学生教练杨依楠担任学生指导,2017级辅导员王碧霄老师担任领队。我院组织了思辩学园2014级肖郁钧、2016级莫若然、郭诗笛、汪琼欣、汪业成共5名队员参赛。本届竞赛中,代表队披荆斩棘,在先后战胜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大学,获得本届赛事的季军,展示了中南法学的风采和“双一流”法学院的实力。




第十届联合信实杯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厦门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福建省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冠名,厦门大学法学社承办。本届赛事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以及厦门大学共20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模拟法庭辩论赛题目围绕侵权责任案件展开,涉及侵权责任法中安全保障义务的内容,考验参赛队员对侵权责任法相关法条的解释和适用力。



数月磨一剑,霜刃出始胜。经过一个多月的漫长准备,我院学子于517日赴福建省厦门大学比赛。518日,在初赛阶段,我院代表队对阵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4场连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挺进全国八强。519日,在四分之一决赛,我校对阵厦门大学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挺进半决赛,评委给予我方高度评价。520日,半决赛阶段,我校对阵中国人民大学,在经过激烈紧张的辩论,我院最终惜败中国人民大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季军。在比赛中,我院队员汪琼欣和郭诗笛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



在该赛事正式开始之前,思辩学园的队员仍旧在紧急备战湖北省“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的季军赛,待比赛结束后,立即投入本次“联合信实杯”的模拟法庭辩论赛的准备当中。同时对于本次参赛的主力16级队员而言,更是首次接触模拟法庭赛事,队员们接受着时间短和经验缺乏的双重考验。在指导老师徐老师和学生教练杨依楠的帮助之下,队员们不辞辛劳,全力备战,利用一切时间准备比赛,进行了大量文献研究、讨论、模拟,经过一月有余的高强度准备,终磨利剑,得胜厦门。



赛事虽息,前进未止,法学院思辩学园将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