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抵制校园欺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之光谷四小普法行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03

通讯员(董燕 邹瑾 麦晓晴)517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前往武汉市洪山区光谷第四小学,举办了主题为“坚决抵制校园欺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校园普法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播放“陕西米脂县第三中学伤害案件”的报道视频,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校园袭击事件的社会的危害性,为同学们敲响了预防校园欺凌的警钟。


接着,志愿者给同学们介绍了何为校园欺凌,并且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各种表现形式,其中包括肢体语言暴力、冷暴力和网络暴力等。随后,志愿者从受害者和欺凌者两方的角度分别进行了论述,点明校园暴力对社会百害而无一利。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作笔记,其中有还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校园欺凌事件的看法。


在谈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时,志愿者就怎样避免欺凌事件以及欺凌事件发生时该怎么做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条建议。最后,志愿者也表达了对同学们远离暴力、遵纪守礼,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学生的期望。

此次活动以简洁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