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行之“保护少年安全,拓展希望明天”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91

通讯员(吴聪聪 施洁 余瑾)5月17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光谷五小,开展了以“保护少年安全,拓展希望明天”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讲座。此次讲座旨在通过案例讲述和自我保护技能的传授,帮助同学们预防和正确应对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讲座伊始,志愿者以一段短视频引入主题,在分析视频中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动机的同时点出此次讲座的主题——校园欺凌。接着,志愿者从“什么是欺凌、欺凌行为的特征、欺凌行为的类型、欺凌行为的影响”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校园欺凌行为。在分析过程中,志愿者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加以案例分析,以及自身经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在互动问答环节,志愿者向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的问题。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分享自己的见解。

讲座最后,志愿者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呼吁孩子们自觉抵制校园欺凌,不做欺凌他人的事,也不纵容欺凌的发生,做一个积极向上并充满正能量的人。校园欺凌在日常生活中普遍发生,向学生们普及相关知识极为重要。此次校园普法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