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来院座谈一流学科建设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671

通讯员(白雷)522日上午,法学院94级校友、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箭律师,法学院95级校友、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姚剑律师一行来院走访,与院领导座谈一流学科建设捐赠合作事宜。院长徐涤宇教授,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刘筱彤副书记,院党政办主任李晓老师等参加座谈。



肖崇明书记对两位校友荣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表态学院将严格规范用好捐款,积极促进法学一流学科建设。




姚剑律师对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情况和正在推进的“双习双百”项目——即与中南大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两所法学院合作在律所设立实习实践基地,律所向两所法学院各捐赠100万元用于一流学科建设并设立奖学金。姚剑律师表示,中南法学校友心系母校发展,为促成此次合作做出了积极努力,希望母校蒸蒸日上,法学学科越办越好。



徐涤宇院长对两位校友心系母校的情怀表示赞赏,认为校友企业助力母校一流学科建设超越了捐赠本身,更体现一种历久弥新的精神传承,寄托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赤子之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徐涤宇院长介绍了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学院正在推动的“中南律师联盟”建设活动,旨在凝聚校友人心、汇集校友资源,着力打造中南法学校友职业共同体、行业共同体,实现母校与校友合作共赢。

张箭律师表示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愿积极参与“中南律师联盟”活动,为打造中南校友职业共同体做贡献。他梳理了与学院前期的沟通合作,认为法学院培养的优秀法治人才正是律所急需的生力军,母校兴则校友荣,希望与中南法学院扩大合作、共同进步。



刘筱彤副书记介绍了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基金半年来的工作情况,认为“雏鹰扶持计划”子基金与忠三律所奖学金一脉相承,对中南法学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双方还就捐赠方式、实习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