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8年秋季赴国际统一私法协会(UNIDROIT)实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532

    根据我校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UNIDROIT)签订的《备忘录》,我校将选派学生到国际统一私法协会进行为期3个月(12)的实习。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是一个专门从事私法统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成立于1926年,总部设在意大利的罗马,宗旨是统一和协调不同国家和国际区域之间的私法规则,并促进这些私法规则的逐渐采用。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有63个会员国,中国于1985723日正式接受该协会章程,并从198611日起正式成为其会员国。协会制定了《国际商事合同通则》《旅游合同国际公约》《融资租赁国际公约》等重要国际公约,并参与制定了《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关于国际陆路货物运输合同的公约》《关于承认和执行抚养未成年人义务判决的公约》等其他国际组织通过的重要国际公约。

现该项目首次启动报名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实习时间:20189月到201812月。

2.相关费用:赴罗马实习的往返旅费、生活费由我院雏鹰计划或者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其他费用由本人自理。

3.选派名额:3


二、报名条件:

1.法学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四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2.法学专业基础扎实,熟悉国际法、民商法者优先。

3.英语托福95分、雅思6.5分以上,且英语写作、口语突出,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能够适应在实习期间的工作需要。精通法语可作为优先考虑因素

  

三、报名及遴选:

()报名

1.报名时间:2018524日至528日。

2.报名方式:将备案表(附件)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公派留学备案表.doc和相关材料(语言成绩单、中英文简历、中英文动机信、中英文成绩单(本科开始)、科研成果等),纸质版一式三份提交到文治楼601法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电子版拷贝到办公室

3.截止日期:528日下午17:30

(二)选拔考核

1.时间:2018529-63

2.考核方式:法学院将组织相关专业教师组成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并确定推荐名单。公示期后向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推荐,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3. 最终录取的学生按照学院的相关规定申请雏鹰计划资助或者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规定申请国际组织专项实习资助。

                                 

法学院

2018524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