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86级专科(妇联)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651

通讯员(律师与公证学院李莉老师 法学院新闻中心)阔别30载,母校再相聚,感恩老师,共叙同学情。525——27日,我校法律系86级专干(妇联)班学员毕业30周年后重聚校园。近50余名同学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欢聚一堂。



26日,妇干班的校友们捧着鲜花专程去看望了曾任中南政法学院院长现已88岁高龄的罗玉珍老师,向罗老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妇干班学员30年返校还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校长姚莉专门接见她们,与她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校友们备受鼓舞。



校友们来到法学院,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首先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校友资源是一所大学的重要财富,在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时代背景下,中南法学跻身六席之列离不开优秀校友做出的贡献和努力。



32年前,为了用法律武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省委组织部、省妇联、中南政法学院联合举办了一期妇女干部班,学员从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中挑选并参加全国成人高考,学制两年,专科文凭。当时入学的同学有的20刚出头、有的已30好几,有的还未婚恋、有的孩子已上小学。虽然年龄参差不齐,家庭情况各有不同,但她们肩负的责任和奋斗的目标是一致的,她们勤奋刻苦不辱使命,当时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毕业30年了,多数同学已退休,但她们很自豪地说,我们无愧于母校、无愧于人生。 30年返校她们还邀请部分任课老师参加了“三十年后的班会”活动,共叙师生情谊。到当年教室看看,到寝室走走,到食堂打打饭吃,乘坐电瓶车游览校园。30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科研得到很大的发展,学校进入双一流高校,校友们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86级专科(妇联)班校友与法学院诸位老师合影留念并向学院赠送北省书法协会副会长李国光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书写的“盛世芳华”牌匾,“盛世”意指国家、学校及学院的蓬勃发展,“芳华”即美好年华,以此纪念七十周年校庆和毕业三十周年。肖崇明书记等领导向表达了感谢,并向她们赠送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念章。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