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法学院团学志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51

通讯员(施洁 杨雅淳 陶悦)526日下午,第十九届法学院团学志换届大会于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三)举行,大会的主要内容是进行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志愿者协会三大组织各部门竞选人的竞选答辩活动,我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实习辅导员褚晶晶老师担任评委。



大会伊始,主持人对大会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各部门竞选人依次进行演讲答辩,演讲时间为3分钟,演讲后由团委老师和上一届常委对竞选人进行随机提问。本次答辩共有28位竞选人参加,各位竞选人都就自己所竞选职务在未来的工作构思与展望发表了演讲,老师们也针对性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



志愿者协会维权事业部副部长陈世林同学作为首位竞选人,他在演讲中谈到志协的未来面临着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提高活动质量、增强志协开放性、打造专业的法律志愿服务团队等工作思路,并阐述了具体的工作计划。




怀着对学生会的一份感情和责任,现任体育部副部长的李明博同学参与了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竞选。在竞选发言中,他对以后的工作进行了三点设想与要求。首先,培养专业性,学生干部既要熟练掌握基本工作技能,又要培养部门自身独有的专业性;其次,推行部门考核机制,加强对部门成员工作能力的检验;最后,增强各部门联动,将合作思维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




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2016级团总支书记尤京同学作为竞选人,他在演讲中针对团委如何有效调动青年团员参与的积极性这一问题,提出了完善选拔、考核制度,整合宣传力量,创新思政教育的工作思路,并且以此为基础阐述了具体的工作计划。老师就其意见及构想进行了更深入的提问,尤京同学也一一进行回答。

现场答辩气氛活跃。在28位竞选人精彩的演讲答辩后,本届法学院团学志换届大会也迎来了尾声。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