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暨五四综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037

通讯员(熊雅涵 余瑾67日下午,法学院第十九届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暨2017-2018学年“五四”综合表彰大会于文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刘筱彤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2017级辅导员徐金花老师与王碧霄老师出席此次大会。外法1701班的范琳琳担任主持人。



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大会拉开序幕。肖崇明书记在开幕中致辞,他对辛勤耕作并在此次大会中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付出了辛劳与汗水的优秀集体表示感谢;也对支持学生工作的各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肖书记还对学生干部与青年团员分别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秉持“博学韬奋,诚信图志”的院训,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用奋斗献礼学校建校70周年。



随后,胡坤老师宣读2017-2018学年“五四”综合表彰决定,决定授予63人模范团干称号,115人优秀共青团团员称号,113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0人优秀艺术团员称号,10人优秀拉拉队队员称号,115人优秀志愿者称号。胡坤老师还强调,获奖同学应以此为新起点,引领大家求真务实,不断砥砺前行。



此外,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法1403班的常恒菘还作了特别演讲。他被我国西南地区落后的教育与设施所触动,也牵挂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扶贫先扶志,因此他想用自己的眼界来打开他们的世界。常恒菘同学参加了诸多志愿活动,在大二五四青年节《我们致青春》纪录片的制作过程中,中南大几代耕耘者对于青春的理解使他备受感动和鼓舞;去年暑假,他参加了神农架林区精准扶贫地区评估调研活动,以及团中央举办的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活动;九寨沟地震,他又回到家乡去,参与了抗震救灾工作。在这些实践活动中,他看到了祖国各地教育水平的悬殊,看到了边关和贫困地区发展的知识瓶颈。体验过艰苦才能不畏惧艰苦,经历过人群才能适应各种人群,他表示这些活动所积累的经验,让他有能力参加支教团,有能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兴则国家性,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推动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新兴力量,特别是作为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的中南大人,更应肩负起国家与民族发展的重任,用青春力量来回应十九大的号召。



回首向来萧瑟处,流水落花已去,眼底尽是不舍。我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副书记唐成、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杜恒舟、第十四届志愿者协会会长齐天宇、第十七届新闻中心主任李生分别进行工作汇报,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予以总结。展望他日图景,潮平两岸阔,海深天亦高。胡坤老师宣读第十九届学生干部名单,第十九届团委学生副书记尤京、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司阳、第十五届志愿者协会会长宋惠芸、第十八届新闻中心主任赵云昌分别进行就职演讲,展现了对来年学生工作的热情与决心。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