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忠三励志奖学金”项目捐赠仪式在文治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819

通讯员(钟毓洁 杨雅淳 王佳婕 李文婷)67日下午,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忠三励志奖学金”项目捐赠仪式在文治6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市司法局副局长聂德宗,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严道清律师,副主任李光胜律师、姚剑律师等嘉宾出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长助理邹秉国,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党政办李晓老师、研办曹丽萍老师等出席本次捐赠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肖崇明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法学院向各位莅临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主任严道清律师与邹秉国校长助理签订捐赠协议,姚剑副主任向法学院徐涤宇院长授予了捐赠支票。

在讲话中,徐院长向各位嘉宾介绍了中南大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自法学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以来,我院凝心聚力谋发展、铸一流,汇聚广大校友力量聚焦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领域砥砺奋进。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打造的“双基双百计划”——在中南大法学院、武大法学院设立两个研究生培养基地,捐赠两个100万设立“忠三励志奖学金”,不仅是对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助力,更是着眼于武汉乃至全省的法律人才培养,对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做贡献。中南大法学院作为武汉两所法学一流建设学科之一,定当妥善利用捐赠,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实效回报支持与厚爱。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主任严道清律师代表忠三所全体律师表明了此次捐赠活动的“初心”。他认为律师在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律师因其职业使命,应该更多地担当社会责任。忠三所希望通过本次捐赠活动,鼓励更多的法科学生从事法律职业,担当新时代使命,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推进民主与法治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自2001年成立以来,以“做区域强所,创百年品牌”为目标不断发展壮大,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湖北省十佳律师事务所”等荣誉。20184月,湖北忠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律师事务所在高校云集的光谷片区成立,这得益于以中南法学院为代表的知名法律院校对律师事务所高端人才的培养和输送,得益于法学院理论平台的有力支撑。

武汉市司法局副局长聂德宗在讲话中谈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中,律师发挥着重要作用,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的各位律师热心公益、捐资助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这对武汉市法治人才的培养、律师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邹秉国校长助理再次表示了对忠三律师事务所嘉宾们的感谢。他指出,“一流建设学科”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与挑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校友资源和社会力量的支持,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的慷慨助力为我们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提供了无尽的能量,双方的合作道路一定会越来越宽广。中南大法学院也将积极发挥专业院校优势,履行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职能,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法学人才。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