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地区安全合作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670

     通讯员(江河教授)61516日,为期两天的“南海地区安全合作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中原楼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葡萄牙、越南和印尼等南海国家以及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近30名专家出席了本次国际研讨会。美国法律与国际事务学会创始人朱绍明博士主持开模式,副校长姚莉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研讨会先后由朱绍明博士、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院长傅崐成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院长主持。会议主要围绕南海安全合作问题开展探讨,包括“海洋合作与治理”“南海地区的海洋合作:比较研究与安全合作”“南海地区的海洋合作:航行自由与南海安全”“南海地区的海洋合作:环境保护和共同开发”四个议题。美国的William Butler教授、澳大利亚的Warwick Gullett教授、意大利的Lorenzo di Pepe教授、葡萄牙的Vasco Becker-Weinberg教授、印尼的Achmad Romsan博士、越南的Vu Cong Giao博士以及我校的江河教授、上海社科院的金永明研究员、海南大学的张丽娜教授等17名专家先后作了专题发言,特邀专家逐一精辟点评,法学院部分师生参会并进行了交流。



为了推动法学院江河教授所主持的教育部哲社重大攻关项目“南海地区安全合作机制研究”的有效实施,项目组的主要成员以及部分参会者就“海洋法公约的进步性和局限性”和“南海安全合作的困境以及南海安全合作建议”两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作为海洋法领域的高层次交流平台,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构建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海洋合作新格局提供新的思路,有助于更好地推进不同民族文化背景下的海洋安全合作,从而使南海成为造福于各国人民的和平之海、友谊之海与合作之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