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我校信息管理部就法学院信息化建设开会讨论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398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620日上午,我校信息管理部古勇副部长、信息管理部教育技术科饶炎峰科长以及王培顺老师应邀到法学院文治楼611会议室同我院领导商讨法学院信息化建设相关问题,法学院肖志远副院长,法学院教学办主任付晓老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方玉珍老师、孙艺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副教授向信息管理部对法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随后提出目前学院信息化建设面临的问题:学院慕课和智慧课堂建设、图书馆远程访问、如何利用技术手段抓取优质生源、法学院与深圳宝安区法院的合作项目如何通过技术手段落实等,希望得到信息管理部的大力支持。另外,肖院长对跨学院多部门之间数据库联动以精简办事流程等问题提出了若干建议,得到了信息管理部古勇副部长的积极反馈。



之后,古勇副部长就肖院长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他表示,法学是学校的一流学科,而信息化建设是一流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信息管理部定会对法学院信息化建设鼎力支持。会议中,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还特别就智慧实验室建设的问题与信息管理部领导们进行了沟通。双方对智慧实验室需要具备的功能、需要配备的设备、容纳的学生人数等进行了初步讨论。



会议中肖院长也提出,要拥抱信息化,使教学过程变得可视化、可量化。他表示,学院会持续与信息管理部保持沟通交流,共同发展和进步。

本次会议围绕法学院的信息化建设,主要是为2020年一流学科验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充分体现了法学院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发利用信息资源建设学院、发展学院的决心。主动迎接信息化,发展信息化,必将为法学院的发展增添动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