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越巅顶,意气朝天啸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教学实习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39

通讯员(王欣茹 熊雅涵 潘黎明 孙千钧 龙慧)621日下午,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教学实习动员大会在南湖会堂召开。湖北省公证协会秘书长、武汉市楚信公证处主任张沫,武汉市公证协会副秘书长樊文,我院副院长肖志远教授,国际经济法学系何焰副教授出席本次大会。2016级辅导员张申鹏老师担任大会主持人。



肖志远副院长为大会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实习活动的现状,将法学生的实习工作比作“临床医学”,希望学生们能在实习过程中了解法律人点滴,培养法律人技能,学会倾听当事人诉求、用简洁的话语高效交谈、判断相关事实。同时,肖院长表示,期待同学们在实习单位展现出中南大法律人的精神风貌,不愧于法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荣誉。



张沫主任回顾了此前与我院合作取得的辉煌成果,强调湖北省公证协会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张主任为学生们对我国公证制度和我省公证状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实习了解公证制度,在未来选择公证事业,将青春、活力和才华带给公证行业。

樊文秘书长代表武汉市公证行业对学生们进行实习指导。他提道,在司法实践中,公证相对法官、检察官而言,是同学们了解相对较少的,但实际上公证包含的范围非常广泛,涉及家庭财产、公司经济工作、证据保全、涉外等等。公证工作人员的伟大之处正是在于他们将单调的工作做出精彩。樊秘书长也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这次实习工作中能有所收获。



何焰老师则指出,实习工作需要端正态度,努力勤勉;学会感恩,礼貌待人;注重细节,耐心仔细;踏踏实实,认真负责。他认为,实习是要达到知己知彼的效果,既能了解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又能把握社会对法学生的需求。同时,何老师通过和大家分享几个师兄师姐的实习经历,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实习中要明确自身的定位,保持积极和谦虚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

张申鹏老师总结道,本次实习工作机会宝贵,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打磨自我、完善自我、充实自我,做到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