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念,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396

通讯员(张 娟 王霜文 张茜平)620日,2014级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于文波112完成,法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担任授课人,为毕业生带来了一堂不一样的党课。2014级全体党员及2014级辅导员出席现场。


伴随着国歌前奏,在场全体党员同志起立,跟随节奏共同奏唱。国歌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在场即将毕业的法科学子,耳边回荡着激昂国歌,心中激起的不仅是奋进的爱国情感,更是大学四年的青春和情怀,或飞扬或充实的生活,南湖校园角落的回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毕业生法1403班常恒菘用这句话总结梦想与成长。提及幼时理想,他表示愿毕业后深入祖国西北开展支教活动,以己之力,建设国家;献己之心,发展教育!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常恒菘倡导毕业生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德行,守望前进!


刘书记以信仰为切入点,分析当代大学生存在的信仰问题,并提出建议,与在场同学积极互动,引发在场毕业生们的深切思考。面对当代大学生存在的信仰方面的困惑,她创新性地提出了三步方针:“认识自己——守脑如玉——主动出击”。首先,识己方识人——找准定位,结合现实与信念。刘筱彤副书记从90后“佛系”等标签讲起,提倡以包容之心客观理性待之,当代大学生要具有朝气,鼓足信心。其次,要守脑如玉,刘筱彤副书记以罗一笑事件为例,强调大学生应勤于思考,独立思考,在评价前把握事实、理清逻辑。她以陈柏峰教授论“当代中国法治的人类文明地位”为例,赞扬其自信来源于充分研究和独立思考,以此表明事业因勤奋和专注而专精,因独立思考而成就。同时,应当主动出击——抓住机会方能抓住未来。刘筱彤副书记鼓励大家,在未来道路上,发挥主观能动性极其重要,要善于抓住机会,成就未来。


在授课最后,刘书记以师长的身份对毕业生寄予忠告:“守正,爱自己,做自己”,她祝愿2018届毕业生幸福快乐,成为懂得爱与被爱的温暖的人、有家国情怀的坚定的人。刘书记希望这些“大学的老人,社会的新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守信念,端正信仰,学会在艰苦的日子里珍爱自己,做真实的自己!


在全体起立,共温入党誓词后,众毕业生逐一走向讲台,由刘书记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包。时间倏忽即逝,昨日的第一堂党课仿佛还在眼前,转眼间即是最后一次党课,为整个大学四年划上了圆满句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