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035

通讯员(熊雅涵 杨雅淳 赵云昌) 712日上午,为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紧紧围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巡视整改方案》中指出的问题、全面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坚决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法学院于文泓楼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栾永玉书记,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院长徐涤宇、副书记刘筱彤、副院长陈柏峰、肖志远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徐涤宇院长担任主持人。



为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学院整改目标的实现,肖崇明书记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根据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期间反馈的意见制定了《巡视整改方案》,方案指出了二级学院需要整改的“五大问题”。我院据此形成的《法学院巡视整改方案》是向学校下的“军令状”,也是做好整改工作的“施工图”,学院各系、各职能科室必须逐个梳理、剖析。肖书记还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教育部巡视组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



会议第二项,由刘筱彤副书记部署整改工作。整改工作坚持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大政治原则,分为以肖崇明、徐涤宇领导的“领导班子建设”整改小组,以肖志远、简基松为领导的“课堂教学纪律与质量”整改小组,以陈柏峰、肖志远、刘筱彤为领导的“师德师风建设”整改小组,以陈柏峰、肖崇明为领导的“学术道德规范”整改小组,以肖崇明、刘筱彤为领导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改小组。刘书记还明确了三项整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实施整改“销号”制度;抓好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并从75日起,将工作按时间段划分为全院联动、落实整改、深化整改三个阶段,切实落实责任、转变作风,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整改见真章出实效。



栾永玉书记最后代表学校提出了指导意见。栾书记认为,在此关头开展部署会,一方面整改工作在假期开展有更多、更集中的时间梳理制度,研究工作,加以整改。另一方面,不能为了赶时间而赶时间,整改工作应该讲究重点,把握思想深度,整改措施要考量是否到位、整改效果可否检验、如何衡量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学院的领导班子不仅应该把自己摆进责任、摆到问题中去,还要从别的问题中举一反三。栾书记还表示,巡视整改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全院教师要有做好持续深化、长期长抓的准备,把整改机制融入日常,使得在重点问题上有新气象,并真正落实到法学双一流学科的建设上来。



711日上午,徐涤宇院长和肖崇明书记已经在学校签署了巡视整改任务责任状,表达了整改的决心。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推进整改、巩固和运用好整改成果,牢记法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